人文景觀特色

瀏覽人數:3330人 更新日期:2020/06/04

       

本所轄區涵蓋大里區、霧峰區、烏日區三個行政區域,不論是物產美食、山水景觀、文化遺產、乃至於滄海桑田均是先人及現今大眾耕耘之結果,本所特別蒐集相關人文景觀資料,結合時下流行傳遞瀏覽訊息之電子媒介工具「臉書」中文諧音,以「非常道」總命名,規劃設置樓梯通道專區建置海報介紹人文景觀特色,道盡古往今來所呈現之果實,於1-2樓梯通道取名「非吃不可」-在地美食快嚐鮮專區,介紹轄區內有名之物產、美食。2-3樓梯通道取名「非玩不可」-大屯山水尚妖嬌專區,介紹轄區內有名之公園、文物館、建物及景觀。3-4樓梯通道取名「非觀不可」-文化遺產溯古情專區,介紹轄區內有名之古蹟、寺廟。4-5樓梯通道取名「非識不可」-滄海桑田多變遷專區,介紹轄區內有名之古地名及古今位置示意圖。

 

本所希望藉由「非常道」專區,提倡走樓梯運動有益健康、促進觀光旅遊、了解先民開發史外,更期待洽公民眾及同仁透過駐足瀏覽,體會專區所呈現粒柆辛苦、大地之美、飲水思源、鑒往知來涵意,得到視覺心靈饗宴。